close

  張延
  近日,從在哈爾濱市召開的東北內蒙古重點國有林區全面停伐試點部署會議上傳出消息,為加快重點國有林區森林資源的恢復和培育,國家林業局下發了《關於切實做好全面停止商業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性採伐試點工作的通知》。從今年4月1日起,黑龍江省森工林區將全面停止木材的商業性採伐。這對於木材資源的緊缺將會加重,對地板行業來說,原材料的缺乏也會更加突出。
  業內人士分析,新政策後,黑龍江原木將停止採伐,對東北木材市場的後市行情看好。隨著木材的商業性採伐全面停止,以木材為主要原料的實木地板等行業短期內將會面臨資源緊缺的不利影響,或將導致實木地板上漲,相關企業應儘快制定相應的應外接式硬碟對措施。
  據悉,目前實木地板價格上漲主要受原材料價格持續鼎曜餐飲製冰機走高的影響,尤其是高端品種的印茄、柚木、番龍眼等實木每平方米平均上漲50元左右。  (原標題:黑龍江原木停止採伐或致實木地板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