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3月17日消息 臺灣“行政院”17日表示,《海峽兩岸服貿協議》可增進兩岸經貿交流互利,是臺灣加入區域性經濟整合的重要準備,期盼在送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後,能儘速完成“立法院”的相關程序。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行政院”17日晚間發佈新聞稿表示,“立法院”多個部門17日聯席審查兩岸服貿協議,“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張慶忠同日下午宣告開會,並宣佈全案送交“立法院院會”。
  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尊重“立法院”的程序,感謝“立法院”相關部門及張慶忠的辛勞。
  孫立群強調,服貿協議可增進兩岸經貿交流互利,同時也是臺灣加入區域性經濟整合的重要準備,期盼在送出“委員會”後,能儘速完成相關程序。(中國臺灣網 何建峰)
  【相關新聞】台立法機構"內委會召委"張慶忠:服貿協議視同已審查
  中國臺灣網3月17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張慶忠17日下午表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交付“內政委員會”時間超過3個月,視為已經審查,將送“立法院院會”存查。
  據報道,臺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等8個部門17日下午聯席初審服貿協議,朝野黨團成員為搶攻主席台數度發生推擠衝突,張慶忠更一度被推倒在地。後在一陣混亂中,張慶忠和部分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離開會議室,國民黨團幹部、部分民進黨籍“立委”到張慶忠辦公室討論。
  張慶忠會後受訪表示,他在會議中已宣告出席人數及進入討論事項議程,且服貿審查已超過3個月,視為已審查,依相關規定送“立法院院會”存查,並宣佈散會;至於“院會”怎麼做,“是‘院會’的事”。
  據報道,臺灣朝野協商曾有決議,服貿要逐條審查、表決;他說,“議事依法處理,法令位階高於協商”。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稍早受訪時也說,服貿審查已超過3個月,擬送“院會”存查。
  雖然張慶忠認定已散會,但在野黨“立委”仍占據會議室主席台,部分國民黨籍“立委”也在臺下備戰。(中國臺灣網 何建峰)  (原標題:臺灣“行政院”:盼立法機構儘速完成服貿協議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