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圖:臺灣“中廣新聞網”)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報道,冷氣團來襲帶來豐沛水氣,臺灣玉山28日再度下雪,雪花斷斷續續飄下,成為入冬來山區下最長的一場雪,積雪至少有6、7釐米高,並紀錄到零下6度低溫,雙雙創下入冬新紀錄,玉管處呼籲民眾要做好雪地萬全準備才能攻頂。
  冷氣團再度來襲,雖不是很強勁、卻帶來充沛水氣,平地白天氣溫還算溫暖,但入夜後就迅速下滑,臺灣最高峰的玉山更是冷,水氣豐沛。
  玉山主峰和鄰近山峰在28日斷斷續續下雪,成為入冬來玉山一帶下最長的一場雪,積雪至少有6、7釐米高。
  進駐排雲山莊人員表示,山區天候瞬息萬變,先前是下雪偶而陰雨或起濃霧,29日之後則出現難得的陽光,不僅玉山早已白了山頭,呈現銀白世界,並紀錄到零下6度、創下今年入冬來最低溫,積雪量創下今年新高。
  目前從排雲山莊以上就近行雪地管制,呼籲山友們必須備妥八爪型冰爪與冰斧等登山與雪地裝備才會放行。
  玉管處副處長吳祥堅指出,玉山“雪祭”禁山預計明年2月1日實施,因下雪日漸頻繁,登山管制措施將依實際天候狀況進行調整,已強化雪地警示標誌,從排雲山莊以上風勢強、加上積雪、地勢險峻,務必要小心攀爬、以確保安全!  (原標題:臺灣玉山積雪6釐米低溫零下6度 雙雙創入冬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