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子泣不成聲。
  《“好多事沒做完”患癌交警瞞病執勤半年》後續
  11月21日,成都市彭州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應凱因患結腸癌不幸離世,年僅27歲。今年4月,他被查出身患癌症晚期。之後,他瞞著單位所有人,堅持到單位上班長達半年時間(本報曾連續報道)。
  哀
  樂陣陣、淚眼漣漣……27日上午10點,在成都東郊殯儀館,200多位親友看了應凱最後一眼。靜靜躺在靈柩中的應凱,著嶄新警服,這也是他生前的願望。11月21日早晨6時46分,因身患結腸癌晚期,從警僅兩年的應凱不幸因公離世。在他人生的最後半年多,他曾瞞著單位所有人,堅持到單位上班近半年,即便是在身體無法支撐時,他仍讓妻子開車送他上班十餘次。一路走好
  200多親友同事與他作別
  昨日上午,來參加遺體告別儀式的200多親友早早到了東郊殯儀館,哀樂低回、輓聯高懸,此情此景讓不少前來弔唁的親友紅了眼眶。
  上午10時許,前來弔唁應凱的公安幹警和親屬好友行三鞠躬禮,氣氛肅穆。應凱母親、妻子朱琳再也壓抑不住悲傷,扶著靈柩放聲痛哭起來。女兒珠兒(化名)被一名女警抱在懷中,不知所以地看著身邊發生的一切,她不知道的是,疼她愛她的爸爸已經永遠離開了她,甚至,在應凱生前,她都沒來得及清晰地叫一聲“爸爸”。
  儀式上,公安部門的相關領導給予應凱極高的肯定。悼詞中說,入警以來,應凱同志積極投身公安事業,恪盡職守、頑強拼搏,心系群眾、勤政廉潔,忠誠履行人民警察的職責。在查出患有結腸癌晚期後,應凱同志向單位隱瞞了患絕症的病情,用堅韌的毅力強忍病痛,堅守在一線執勤崗位,把生命中的最後時光獻給了他所摯愛的公安事業,把最美好的青春獻給了他所熱愛的人民群眾。多次救災
  患病後讓妻子隱瞞病情
  昨日,本是應凱27歲生日,卻成為了他與親友告別的日子。
  2014年4月14日,應凱在一次手術後被確診為結腸癌晚期,當妻子希望他把病情告知單位時,他斷然拒絕:“你如果敢告訴單位任何一個人,我就一個人消失。”
  很快,他忍著病痛又回到了工作崗位,面對同事詢問,他總是以“膽管有點小問題”作答。八、九月份,因為身體無法堅持,他甚至央求妻子開車送他到執勤崗位。10月1日,在領導和妻子的反覆勸說下,應凱同意請假回家休養,“等情況好一點,我就回來。”臨走前,他這樣對領導和同事說。可是,這一去卻成為了永別,再次相見,已是陰陽相隔。
  一直將警察這份職業視為理想,如今,應凱不得不身著警服,與理想作別,與他深愛著的妻兒、父母作別。華西都市報記者 吳柳鋒 攝影吳小川  (原標題:三鞠躬 送別應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