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政協社法委主任楊光焰發言
  雲南網訊(記者 詹晶晶 趙樹發 段芃)10月24日,大理州政協社法委主任楊光焰在雲南省政協“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論壇及對口協商會上表示,城鎮化不僅要有人口的聚集,更要有產業支撐,為農民進城就業創造更多的機會,使農民在城裡有長期穩定生存的手段,沒有一定的產業基礎,城鎮化將難以為繼。
  楊光焰認為,要將城鎮就業崗位放在首位,積極培育能夠吸納一定數量人口就業的區域優勢產業,抓住當前東部產業向中西部轉移的有利契機,結合區域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積極培育有區域特色的優勢產業。
  同時,要加快中心集鎮建設,進一步推動城鎮化和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必須要解決好制度創新問題。加快戶籍制度改革,推動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同時要推進農村土地制度改革、推進城市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實現公共服務均等化是推進農民身份轉變的有效改革路徑。還要加大投入,完善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擔機制。通過完善經濟欠發達地區中小城市小城鎮公共服務功能,增強城鎮公共產品供給能力和吸納農業轉移人口能力,吸引流動人口向中小城市和小城鎮集中。
  相關報道:  (原標題:大理州政協社法委主任楊光焰:產業基礎是推進城鎮化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