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天寧寺裡面竟然暗藏2200多平米的違建。昨天,市文物局監察執法隊執法人員來到天寧寺,督察該違建調查處隨身碟理的最新進展。據瞭解,如此大規模的違建在近年全國文保單位中十分罕見。
  天寧寺位SD記憶卡於宣武區廣安門外濱河路天寧寺立交橋旁,是市佛教協會管理的宗教場所之一。在天寧寺塔正北側院內原來有一排歷史遺留的非文物建築。前一段時間,管理使用單位未經依法審批,擅自將原有的一排平房搭建成了三層和四層的建築物,違反了《文物法》相關規定。
  接到群眾關於天寧寺違法建設的舉報後,7月11日,西城區文委執法隊趕到了天寧寺。“當時這裡正在施工,要求他們出示施工審批材料,卻拿不出來,當天就要求他們停工。”據西城區文委執法隊相關負責人介紹,7月16日,市文物局按照屬地監管原則mSATA給西城區文化委員會制發了“督辦函”,要求文委執法隊立即依法嚴肅查處。
  市文物局表示,下一步將繼續跟蹤督察,依法將此案督察到底。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市紀委監察局駐市文物局紀檢組監察處也一同趕到現場,督察違法建設調查處理進展情況。據瞭解,以前紀檢部門曾多次對文物執法進行覆核,但這次是首次直接進入文物執法行動中,其主要負責對太平洋房屋人進行調查,如在此過程中發現相關人員有違規行為,將做進一步處理。昨日,市文物執法隊表示“違建”一定拆除。  (原標題:天寧寺內2200多平方米建築成“違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