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唐山市樂亭縣雙擁之花新竹買房子並蒂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錫臣 通訊員 檀詠)日前,隨著兩發綠色信號彈升騰而起,由武警水電部隊和唐山市樂亭縣民兵應急分隊300餘人組成的防汛搶險突擊隊,在樂亭灤河大堤進行了7個搶險科目模擬實戰防汛演練。整個演練ssd固態硬碟過程情節逼真、緊張有序,在豐富參演人員抗洪搶險經驗的同時,也強化了軍地之間協調配合工作機制。
  作為革命先驅李大釗的故鄉,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時期,樂亭人民始終與子弟兵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近年來,該縣確立了抓軍地融合發展就是抓雙擁工作的理念和思路,mSATA探索出了一條在軍地融合中推動雙擁工作的新路徑。自2000年以來,連續四屆被授予“全國雙擁模範縣”榮譽稱號。
  “最新一床被,拿來做軍衣;最後一粒米,拿來做軍糧;最壯的好兒郎,送到隊伍上。”這首在大釗故鄉傳唱了半個多世紀的歌謠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樂亭地方黨委、政府對優撫對象的關愛之情。據瞭解,樂亭共有縣內駐軍15處,優撫對象3.18萬人,占全縣總人口的6.4 台東民宿%。該縣建立起了以優撫對象基本生活保障,軍屬、離退休、退伍軍人安置,退役士兵技能培訓服務,優撫事業單位建設及雙擁優撫安置信訪接待等為內容的“雙擁優撫保障體系”,確保了各項優撫政策落實到位。
  樂亭縣各級各單位根據行業特點,與優撫單位協調聯動,改變傳統的錢物慰問形式,變“輸血”為“造血”,確定出150戶科技優撫示範戶進行扶持,走出了行業擁軍的新路子。一級傷殘退伍軍人孟慶明在灤河灘塗上建起占地5畝的特禽養殖場,縣畜牧局除全程技術指導外,還特意贈送了一臺孵化器。如今,孟慶明的養殖場已成記憶體為集養殖、孵化、繁育、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養殖基地,產品不僅暢銷京津唐秦等地,而且還帶動起了眾多優撫對象從事特禽養殖。此外,該縣開展的醫療、文藝、科技、圖書、愛心“五進軍營”活動,從健康服務、文化需求、保障功能等方面落實到位,讓駐樂部隊的官兵找到了“家”的感覺。
  人民厚愛子弟兵,子弟兵深情報人民。如今,視駐地為第二故鄉、視駐地人民為衣食父母成為廣大官兵的共識。北京軍區訓練靶場移防樂亭以來,在駐地開展了“情系老班長活動”,義務照顧駐地8名優撫對象,與兩個落後村結成幫扶對子,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軍民共建”先進單位;大清河邊防派出所和秦皇島281醫院聯繫,投資60餘萬元在尹莊子村建成了全縣第一家軍民共建衛生所,使群眾足不出村即可享受高水平的醫療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