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聚焦“合作創新,共享繁榮”,第5屆ECFA海峽兩岸暨香港民間經貿合作論壇28日將在臺北舉行,邀請兩岸三地企業代表與會;第6屆論壇將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
  “ECFA海峽兩岸暨香港民間經貿合作論壇”是由臺灣工商協進會、香港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浙江省民營企業發展聯合會共同主辦,今年邁入第5屆,28日下午2時在臺北晶華酒店舉行。
  論壇除由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致詞外,也將邀請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擔任特別嘉賓致詞。
  大會榮譽總顧問,海協會前會長、顧問、書畫交流分會理事長陳雲林及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預計也將出席。
  陳雲林26日將率“海協會書畫藝術交流團”到台參訪,這是陳雲林繼2012年9月“海協會文化創意產業暨書畫藝術參訪團”之後,第二度率領大陸書畫藝術家到台交流;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張顯耀將於26日下午會見陳雲林暨交流團團員。
  第5屆ECFA海峽兩岸暨香港民間經貿合作論壇以“合作創新,共享繁榮”為主題,與會代表將討論未來如何落實產業合作創新、互補整合彼此的資源與優勢,共創兩岸三地經貿發展的新契機。
  演講人包括上銀科技公司董事長卓永財、浙江康恩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季強、香港佳兆業集團主席郭英成以及法藍瓷公司總裁陳立恆等。
  另外,論壇將安排兩場交流座談會,由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與臺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洪德生分別以“互補整合,共創利機”與“傳承創新,邁向巔峰”為題,邀請臺灣、浙江與香港共10位嘉賓進行與談。  (原標題:第5屆ECFA兩岸暨香港民間經合論壇28日在台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