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劉光亮 華北電力大學 實習生 胡睿 金陵晚報記者 曹德偉
  俗話說,日防夜防,家賊難防。門窗完好,家中錢財卻屢次不翼而飛,老李認為,不是家裡人難道還會是外人乾的嗎?因此家中屢次遭竊,原本和諧的一家人互相猜忌,日久生怨。幸虧,通過監控找到了真正的竊賊。
  家中屢遭竊,父子生嫌隙
  老李是鎮江句容某小區的居民,2012年下半年的一天晚上,當他和妻子吃過晚飯回到家中,發現放在自家床頭櫃抽屜里的9000多元現金不見了。但是,檢查了一圈門窗後,一點被撬過的痕跡都沒有,難道是內賊?當晚,夫妻倆都在外吃飯,有時間和機會拿錢的只能是兒子了。
  兒子拿錢怎麼也不告訴自己一聲呢?夫妻倆隨即叫來兒子詢問,兒子否認了。可夫妻倆不信,很生氣,但他們也不願意報警,想給兒子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
  偷裝攝像頭,小偷落網
  誰知,過了數月,2013年四五月份的某天晚上,類似的事情再次上演,仍是門窗完好,家裡6000多元卻再次不翼而飛。可這次面對父母的詢問,兒子仍然不承認,雙方還大吵了一架。
  兩次遭竊後,老李夫妻吸取了教訓,不將過多的錢財和貴重物品放在家中。
  然而到了8月份,老李放在家裡的十幾包香煙再次莫名其妙失蹤了。
  為瞭解開疑惑,夫妻倆仔細商量之後,決定在家中的客廳和卧室各安裝一個隱蔽的攝像頭。過了2個月,10月份的一天,攝像機里終於出現了竊賊的身影。老李一眼就認出,這是之前給自己打工的王某。發現了真正的行竊者,老李夫婦一邊為懷疑兒子感到後悔,一邊立刻報了警。
  欠錢不還心生邪念
  原來,早在幾年前,老李在句容經營一家廣告公司,2010年,王某經人介紹去老李的公司工作。一次,王某向老闆老李借了一萬元錢周轉。但年底王某辭職了,錢也沒還。老李多次向王某索還借款,王某都予以拒絕。
  2012年的一天,王某在家中整理東西時,發現了以前偷配的一把老李家房門的鑰匙,由於老李討要欠款追得緊,王某便想用鑰匙偷偷將欠條拿回來。可幾次進門尋找欠條均未果,碰巧又看見老李家中現金不少,便生了邪念。
  經句容人民法院審理後認為,王某犯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五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  (原標題:家中遭賊 卻以為是兒子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