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琛報道:在此次各區公佈的“三公”預算中,南沙區婦聯一輛公務車的預算高達11萬。南沙區昨日回應稱,該輛車11萬的經費預算,包括車輛大修費3萬元和車輛運行費用(含臨時租用其他交通工具費用)8萬元,所租車輛主要用於港澳台以及國內婦女組織的交流活動等。
  記者根據昨日數據統計,發現南沙區婦聯的一輛公務車多達11萬元的運行維護費預算,南沙區婦聯公佈“三公”預算時曾解釋說是由於車輛使用年限較長,損耗變大,需使用燃料費、過橋過路、保管費、修理費等費用。
  昨日,南沙區財政局又回應稱,該區婦聯所有的該輛公務用車車齡已達10年,累計行駛里程接近40萬公里,車輛零件老化嚴重,日常維修較多,今年預算安排了3萬元用於車輛大修。而8萬元車輛運行費用方面,包括兩個部分:一是履行職責所需的運行費用。區婦聯的主要工作職責是組織並指導基層婦女組織開展婦女兒童工作、聯繫社會各界婦女組織、開展普及法制宣傳、處理基層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等。僅有的一輛公務用車使用頻繁,運行費用較大。二是臨時租用大巴、中巴等交通工具的租車費用。從去年開始,區婦聯加強了與港澳台婦女組織的合作交流活動,國內各地的婦女組織前來新區參觀考察活動也較多,此外,還需組織區內婦女兒童集體參加省、市的各類婦女兒童活動等,所需租車費用也包含在8萬元以內。
  許琛  (原標題:回應3萬用於車大修8萬包含租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