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吉隆坡3月22日電(記者 謝希語 趙博超)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工作人員19日和22日兩次前往看望失聯MH370航班中國乘客家屬。
   在交流中,工作組組長、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郭少春表示:“馬航航班失聯已經十幾天了,我們和家屬一樣萬分焦急。”
   他說,在搜救工作出現新形勢後,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與澳大利亞總理通電話時強調,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李克強總理也第二次與馬來西亞總理通電話。
   郭少春說,中國政府調動了“雪龍”號科考船等艦船和飛機,赴相關海域參與搜尋,還有數十個國家投入到緊張的搜救工作之中。他說:“可以說,搜救工作仍在加快步伐,擴大範圍加緊進行。此外,在搜救的同時,我們還將繼續敦促馬方加緊進行調查。”
   郭少春說,中國政府一直重視協調馬方做好對中國乘客家屬的協助、服務與照料。馬方明確表示,將對家屬們負責到底。他說,“請大家放心,一定保重身體。在去留等問題上,大家的意願將會得到充分尊重”。
   家屬們表示,目前他們最關心的是飛機和親人的下落,希望馬方及時、全面向他們介紹情況和最近進展,加大工作力度,儘快找到飛機。  (原標題: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看望失聯航班中國乘客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