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90後年輕人都熱愛旅游,但在資金不足,又沒有當地朋友可以投靠的情況下,若能夠交到一個當地的朋友作為東道主,那有多好呢!” 就是這個念頭,讓兩名年僅14和15歲的舊金山華裔姐妹倪靜娜(Gina Ni)及倪靜雅(Gia Ni),構想出名為TravelExchang的創業概念。兩人將在本周日(1月5日)舉行的第四屆北美高層次人才創業大賽和投資大會中,角逐高達一百萬元的天使投資來實現她們創業夢。
  整個TravelExchang.com的概念由兩姐妹共同構想,擔任執行長(CEO)的妹妹倪靜娜介紹說,網站運作的原理就像交友網站臉書(Facebook)一樣,透過為兩名身在他方而又渴望旅游的陌生人提供網上交友平臺,讓他們輪流擔當對方旅途上的東道主,可令陌生人能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以最地道的方式體驗當地文化。
  倪靜娜和擔任公司財務長(CFO)的姐姐倪靜雅所組成的TravelExchang.com團隊,是北美高層次人才創業大賽歷屆申請人中最年輕併成功進入決賽的一對。妹妹倪靜娜現為洛威爾高中高中一年級生,而姐姐倪靜雅於林肯高中就讀二年級。由於兩姐妹年紀相當輕,明白到投資者可能對兩人的經驗產生疑惑,所以兩人聘請了父親Tony Ni擔任公司的營運長(COO),希望能吸引更多投資者。
  兩人在網上影片中向投資者簡介公司的財政及營運。妹妹倪靜娜表示,向不少年輕人推介旅游交友的概念後,發現許多人表示認同,相信這將會是一個重大商機。
  由於TravelExchang.com將以交友平臺作為其主要商業模式,以臉書於05年獲首筆投資時的估值價格1270萬元為模板,兩人希望公司的估值至少達250萬元,並能籌得50萬元的資金,將概念化為現實。
  TravelExchang.com在幾百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成為第四屆北美高層次人才創業大賽最終決賽的20個團隊之一,將在明年1月5日舉行的創業大會上向投資人推廣她們的創意。而作為申請過程的一部分,她們製作了4個一分鐘的視頻來闡述自己的創意。
  第四屆“贏在21世紀”北美高層次人才創業大賽,由北美高層次人才交流協會、清華企業家協會、華源科技協會和北大企業家協會。主辦機構表示,評比考慮的三個主要因素包括團隊、產品和服務核心競爭力及創新門坎。(姚善珩)  (原標題:北美創業投資大賽鳴鑼 舊金山華裔姐妹花闖入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