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情報官員透露:
  朝鮮或正準備進行核試驗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的一名成員17日說,目前有跡象顯示,朝鮮正準備進行新的核試驗。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和軍方主要指揮官舉行會議,下令韓國軍方進入戒備狀態,以應對朝方可能採取的行動。據北京晚報
  核試驗轉移註意
  據報道,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執政黨新國家黨議員趙源震17日出席國會對策會議時說,有跡象顯示,朝鮮政府準備再次進行核試驗,發射遠程火箭,將朝鮮國內對處決張成澤的註意力轉移到對外事務上來。
  據報道,韓國國防部次官白承周今年11月出席新國家黨朝鮮安全戰略特別委員會會議時表示,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南側坑道有隨時進行核試驗的條件,但尚未發現即將進行核試驗的跡象。朝鮮2006年首次進行核試驗,在2009年和今年2月又先後兩次進行了核試驗,使得朝核問題的局勢趨於複雜。
  韓軍方全面戒備
  韓國總統樸槿惠16日說,朝鮮半島安全局勢極為嚴峻,朝鮮方面可能會採取“不計後果的挑釁行動”,韓國必須做好準備,政府必須加強應對措施,維護國家安全,獲得民眾信任。
  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表示,朝鮮半島目前的局勢可能會導致朝方“誤判安全形勢”,朝鮮軍方可能會採取強硬的行動來顯示對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忠誠。金寬鎮說,朝鮮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底至3月初期間發動挑釁行動,他下令韓國軍方全面加強安全戒備。
  中國外交部:
  中方對朝核問題立場十分明確
  據新華社電 外交部發言人18日在記者會上說,中方對朝核問題的立場是十分明確的。有記者問,朝鮮《勞動新聞》17日發表社論稱,朝鮮轉變成一個有核國是金正日同志先軍革命領導所帶來的結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華春瑩說,中方對朝核問題的立場是十分明確的。即堅持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對話解決問題。  (原標題:朝鮮或正準備進行核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fykpct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